【狼队】和死对头在一起的一天

黑羽钟:

*全文1.1w+,看标题就知道是非常傻白甜的约会日常x


 


 


 


01.


 


“对,你们没有听错,我们的情报很少,目标当天会去游乐场,所以你们两个要全天埋伏。”


 


“等一下。”Logan眉头拧紧,“你的意思是我和Scott要埋伏一天?一动不动盯着?”


“我可没这么说啊。”教授双手交叠,笑得非常慈祥,“那样也太可疑了。你们就进去游乐场里呗,就像——”


“就像?”Scott也听不下去了。


“约会一样。”教授正色道。


 


一句话在室内爆开一阵猛烈震荡的漩涡。


Logan一时怀疑自己听觉出了问题,一种难以名状的伟大情绪从他体内剥离而出,他在满脸不可思议的疑惑里,瞬间想爆脏字又不知道骂什么,最后硬生生憋出来一句:“教授我最近没惹你吧?我带着满身金属单挑万磁王都比这个任务可行一点。”


 


话音未落他扭头盯向Scott,想博取同一阵线的声援。Scott冷漠地抬头睨他一眼,悠悠地说:“看我干什么,Logan。我又不是你这种为了私仇就不接受任务的人。”


 


但这是约会啊,哪有这种荒谬的任务指示?Logan气愤得想当场伸出狼爪干架,认定Scott这次又是偏要和自己对着干。下一秒教授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眼神示意为他加油,然后坐着轮椅悠哉悠哉离开了。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谁应该先开口打破沉默。


 


此时此刻,Logan无暇顾及Scott到底为什么不和自己一起反对这个任务。比起这种小事,更让他感到担忧的,是迎面而来的,正一口一口将他吃掉的茫然与慌张。


不是没有约会过,可以说是经验丰富,但是唯独跟Scott Summers牵扯上约会这样的字眼,让他没来由地无所适从。


 


“好吧。”Logan轻微地叹了口气,“关于我们明天的……约会,瘦子,你有什么想法吗?”


“想法?”Scott加重咬字重复一遍。他坐在桌前,端着一本书低头在读,但明显漫不经心,Logan怀疑他是随便从哪抽出一本书来装个样子。


 


“不是。”Logan一脸无可奈何,“就是说,游乐场里你有什么很想去的地方吗?我没怎么去过游乐场。”他撑着桌沿弯下腰去,想让Scott的注意力从书上移开。


“我也没有去过。”Scott同样茫然,下意识抬头的刹那,猝不及防间几乎和Logan鼻尖对鼻尖。空气凝滞几秒,他才恍惚反应过来,迅速向椅背靠去拉开距离,一系列动作被Logan尽收眼底。


 


“那就明天再商量吧。”Logan挑起一边眉毛,语气轻松,笑容逐渐荡开,“我刚才就想说了,你是不是很紧张啊。”


“滚。”Scott挤出一个含混的冷笑,咬牙切齿发狠地回应,落在Logan耳边却没有任何威慑力,反而让他听了眼睛笑得更弯。


 


 


 


02.


 


第二天一大早两个人还是骑摩托去的。可能很少有人骑摩托去游乐场约会,车停下时排队的长龙纷纷侧目。


 


Scott去领票时咕哝一句:“不该开摩托的,执行任务还是要低调一点。”


“我还真理解不了你的低调。”Logan呛声回去,声线蕴着点莫名其妙的愉悦,“或许你想开直升机过来,再展示一下你称不上降落的降落技术?”


“我要是能开直升机来,第一件事就是把你扔到直升机窗外。”Scott扔给Logan一张票,“愣着干嘛,去排队啊。”


 


排队真的是世界上最煎熬的事。两个人一向行事讲求速度,也习惯了速战速决,排了十分钟就快要融化在阳光下了。Logan很快就有些不耐烦了,心底咒骂这任务简直就是虐待。


发狂似的蝉鸣揉进人声嘈杂里,盛夏的白日太过炽热耀眼,任何微小的动作和话语都被日光明晃晃地映亮,包括Scott额头上渗出一层薄薄的细汗,以及Logan隐约瞥向身边人的视线。


 


“你在这里等一下我啊瘦子。”


“哈?”Scott蹙了蹙眉,还没来得及质问,Logan已经没影了,气得他想把Logan的票撕碎了再踩几脚。哪有约会还没开始就晾着约会对象走人的?


 


还好Logan没让Scott等太久,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巨大的棉花糖,另一只手提着一瓶可乐。棉花糖绝对是提出要求特制的,有正常棉花糖的两三倍大小。


“你是小孩子吗Logan?”Scott嘴角一抽。


“不是,我有一个计划。”Logan站回到Scott身边,一本正经地提议,“为了不在约会过程中打架,节省时间早点结束这破任务,我们两个有谁一生气就吃一口棉花糖吧,我估计结束的时候也吃不完。”


 


Scott狐疑地上下扫了棉花糖一眼,心在浓烈的日光里软下来,嘴上还是佯装铁了心较劲:“那你刚才走之前也不说一下你去干什么,直接把约会对象甩在这里一个人热死?”


 


Logan飞快地拧开可乐瓶盖递到身旁人嘴边,Scott被他灌得一呛,舌尖接触到饮料的瞬间才发现是冰的。充盈甜蜜又散着冷气的泡沫猛地涌上,挤走了他身上的热气,填得他的整颗心满满涨涨。


 


“还热吗?”Logan收起灌可乐的那只手,像是对Scott的埋怨早有预料。


 


“……手拿过来。”


Logan以为Scott想拿着棉花糖,刚想递过去,对方就面无表情神色冷漠地咬了一大口棉花糖。


 


“对不起,”Logan神色凝重,“我太低估你生气的频率了。”


“不。”Scott舔掉嘴角零星的糖沫,“你太低估你自己找揍的本事了。”


 


腻腻的糖在舌尖上漫开,好像带了浅淡的草莓味。


像是夏天的味道。


 


 


 


03.


 


好不容易排完了队,Logan和Scott一进去就被不远处云霄飞车上传来的尖叫惊了惊,那种不亚于遭受恐怖袭击时的音量和分贝让不少游客望而却步。


 


“先去玩那个?”Logan其实是环顾了四周,发现也就云霄飞车有点意思了。鬼屋好像人气也很火爆,但是恐怕他俩一踏进去会不由自主使用能力,伤到鬼就不好了。


 


“先去周围逛逛吧。”。


周围是指哪里?Logan循着Scott的视线望过去,一眼看到一个射枪击中赢取奖品的摊位。


 


“这是不是就有点欺负商家了吧瘦子。”


“我又不用眼镜。”Scott撇了撇嘴扔下一句话,兀自朝摊位的方向走去。


但你从进小开始接受的就是瞄准训练啊,这比国家队顶级选手参加社区业余赛还过分吧。Logan追上去时提前为商家心疼。


 


果然Scott十发全中,精准无误地命中靶心。周围人群目瞪口呆地停住脚步围观,老板冷汗直流。Logan干笑一声,在老板拿奖品之前,一把扯过Scott的衣领附在他身边,以别人听不到的音量笑着咬字:“刚才说低调的是不是你?”


 


“你有什么意见吗?还是你觉得我应该故意瞄偏?”Scott尾音愉快地上挑,然而在老板把奖品递过来的时候,Scott目光掠及一只硕大的泰迪熊,笑容凝固僵化在脸上。


 


Logan感觉自己受到了视觉冲击,噗地歪头笑出了声,挨了一记眼刀之后努力憋笑得发抖,“你还有这种爱好,深藏不露啊瘦子。你知不知道Laura都不屑于玩毛绒玩具——”


 


Scott瞥过去的时候,日光白晃晃地蒙上视野,他望着正在嘲笑自己的人,看到Logan硬朗的面庞线条似乎变得柔和起来,瞳仁里落满的阳光碎片、眼尾泛起的涟漪般柔软的细纹恰好落入了Scott眼底。Logan嘴角有细细碎碎的笑意蔓延开来,一直蔓延到他的双眸。


 


他盈满真切笑意的眼睛像是某种琥珀,在笑得轻颤的睫毛下,澄澈得在阳光下竟然有微微的透明,藏匿着比日光还炙热的温度,恍惚间搅乱了Scott心脏的节拍。


 


……怎么回事。


 


他脑海中闪过和Logan第一次正式并肩作战的自由岛大战,他由于体内一身金属,通过金属检测仪时警报轰鸣作响,自己好像也是觉得好笑,但还是竭力忍住。


那时Logan还忍着气愤朝他用狼爪竖中指,Scott索性就偏过头去笑得肆无忌惮。


 


现在想想,Logan的狼爪还真是方便,至少被嘲笑的人竖中指的时候可以省略反驳的话。然而Scott有一瞬间视线连带着脑海里全是对方的笑,全然忘了自己是那个被嘲笑的对象。


 


“闭嘴Logan,我之前没看奖品说明。”被嘲笑个不停的Scott终于回过神来,狠狠踹他一脚,再不动声色地别开了眼,清了清嗓子,换上柔和许多的语气,“老板您好,是这样的,这个奖品我就不要了。”


 


“别啊!”老板热情洋溢,直接把泰迪熊往Scott怀里塞,“你是我开这个摊以来第一个十发全中的顾客,我自己也就能中六七发。你要是嫌麻烦就让你男朋友帮你抱着嘛!”说完疯狂朝Logan挤眼睛使眼色。


 


“不,我们不是……”


Scott被迫怀里抱着熊,一颗心跟着身子一起摇摇晃晃,刚开口时声线微颤,为了平复语气近乎筋疲力尽。为什么会慌张啊,罪魁祸首一定是刚才Logan的嘲笑吧,他忿忿地想。


 


“小伙子别装了。”老板一脸过来人参透一切的表情,“刚才你们都咬耳朵了还不承认,你刚才转头看人家看了多长时间呢。”


 


Scott被当着Logan的面戳穿,正在脑内以思维的最快速度组织语言反驳否认的时候,一直没作声的Logan手臂一伸一揽就圈住了他的肩,落下一句“好的谢谢老板”,强行揽着Scott两人一熊离开了摊位。


 


Scott被揽着的时候忘了挣脱,又想起刚才Logan的笑声,像水彩滴在雪白的纸面,在他眼镜下滤着一层红的世界里晕开斑斓奇妙的色彩,在泛着蝉鸣声响与棉花糖气息的夏日中流畅地晕染开来。


 


 


 


04.


 


抱着一只硕大的玩偶还是太不方便了,他们朝物品寄存处走去。一路上Scott走在前面,Logan懒懒散散地跟在他身后踩着他的影子,终于出声问出了口:“喂,瘦子。”


 


“嗯?”Scott脚步一滞,回头望向他。


“你是在生气?”Logan问着,话尾蓦地转了个弯跌了下去,“因为刚才我抱你的事。”


 


“没有啊。我只是在想教授说的目标的事……他也没给详细信息,我们也找不出什么可疑人物。”Scott顿了顿,回答时声调没什么起伏。


 


“那我再联系一下教授问问他吧。”Logan掏出手机,拨号的动作略一停顿,深邃的眼睛沉入路边树木投下的斑驳树影里,嘴角勾起含糊的弧度,“还有,你真的很不擅长说谎。”


 


“你——”


“嘘,我在联系教授。”Logan的笑意掺了大半狡黠的意味,向电话那边说,“喂,教授,关于目标的事,真的没有什么信息可供我们判断吗?或者他大致会有什么行动?”


 


Scott抱着双臂站在一边,不知道教授说了些什么,但清清楚楚地看到Logan举着手机怔忡在原地,瞳孔骤缩,脸上褪去的微笑像是波澜无声无息消逝在风平浪静的水面,又因为一阵猝不及防的狂乱风暴而卷起巨浪将他整个人淹没。Logan眼底接连闪过的,全都是Scott捉摸不透的情绪。


 


“……好,我知道了,教授你放心吧。”


“怎么了?”Scott莫名地心被揪紧,总觉得有紧急事态发生,他很少看到Logan这种复杂又隐忍克制的神情。


 


“没什么大事,教授说目标没有恶意,但对方是能力很强的变种人,我们只能暂且盯紧周围,有什么异样再行动。”Logan僵着的面色缓缓松下了一些。


 


鬼才信没什么大事。


虽然Logan说的好像很合理,但Scott觉得,目标变种人的能力再怎么强大也不可能让Logan露出这种表情。他隐隐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但看Logan的样子似乎也挖掘不出什么内容,只好心照不宣地避开这一茬:“如果我们抓到目标怎么办,带回学院?”


 


“嗯。”Logan眼神锐利地逼视向scott,“要逼他自己说出他的情报,或者说,隐藏的秘密。”


Logan的目光落拓直白,Scott被直勾勾盯着,不自在地仓皇躲避开他的视线,偏过头去径自朝向寄存处的方向重新迈开步伐。


 


“对了,还有——”Logan再次开口,这次语气携着踌躇。


“有话快说。”Scott头也不回。


 


“我的一个前战友告诉我,人看到情侣间的亲密行为会感觉不自在。所以如果我们今天假扮成情侣的话,目标也就不会注意到我们。”


 


“等等。”Scott声线里泛起警觉的涟漪,“怎么,你和你那个前战友试过?”


“没。”Logan神态自若,“他被盯上了,逃通缉的时候和人假扮了情侣,后来被亲了。”


“……”那假扮情侣风险还真的很大了。


“说执行任务时不计较私仇的是不是你?”Logan挑眉望着低头思索的Scott,语气里爆出挑衅。他想了想还是没说出他的前战友的名字,毕竟前战友堂堂美国队长还是要给点面子的。


 


Scott微不可闻地冷哼一声,抓着Logan的手腕凑近去又咬了一口棉花糖。


“我没生气。也没你那么容易生气。”Scott抢在Logan之前把他的质问截胡送回,他细碎的呢喃隔着棉花糖落到Logan耳边时也变得柔软而蓬松,“还挺甜的……”


“我知道了,Logan。按你说的来吧。”


 


Scott去咬棉花糖时瞄了一眼Logan的眼睛,总觉得无论这家伙口里说着多欠揍的话,今天都让人讨厌不起来。


明明是讨厌过的吧,曾经。是多久以前的事,初次见面的时候吗?


那从初见一直到今天呢,那现在的这个瞬间呢?


 


一时他也分不清自己的感受,他心底裹藏着东西又害怕暴露,于是他在自己和Logan之间架起一层层纱窗,仿佛只有两人之间立着一层又一层的纸拉门,他的真实想法才不会在光天化日之下显露。


到底是暑热天的阳光太毒辣,发狂似的蝉鸣太聒噪,还是棉花糖的糖分太足,武装成真正的糖衣炮弹让那几层纱窗与纸拉门,一个接一个地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接连倒塌。


 


 


 


05.


 


扮情侣是真的有好处,比如省钱。


Logan和Scott吃了情侣半价的冰淇淋,冰淇淋站的售货员小姑娘低着头说了声谢谢惠顾,偶一抬头时激动得破音:“哇你们是不是X战警的金刚狼和镭……”


 


“女士不好意思,你声音太大了。”Scott急忙打断,食指竖在自己唇边示意她小声。


“原来你们是一对啊?你们是出来执行任务的吗?”小姑娘见状听话地压低声线,问题像连珠炮弹接连爆出,眼神闪闪发光。


完了,哪有队长带头执行任务时谈恋爱的,败坏名声。Scott一时间太阳穴涨痛,Logan神色如常,悄悄说了声谢谢就带Scott走人。


 


“我看还是你猫耳一样的发型太显眼了。”Scott啃着甜筒下了定论。


“你怎么不提你的眼镜?”Logan低头咬了一口巧克力甜筒,被甜腻得直咂舌。他后悔随便选了一种口味,瞥向嘴角沾了点冰淇淋的Scott,总觉得他选的口味应该还是值得相信的。


 


Scott懒得搭理Logan那句反问,专心致志地享用冰淇淋时,视线范围内忽地出现Logan凑近的脸。他还没回过神来,Logan已经在冰淇淋上Scott咬过的地方舔了一口,然后若有所思地嘟囔:“这个味道也太甜了。”


 


他们之间的距离极近,Scott看到Logan眉毛的弧度,以及压上来的温热鼻息。


Scott整个人动作都僵硬了,直到Logan直起身来之后,自己还被钉在原地。明明在吃冰淇淋但脸颊温温的,脸边像是有一团火在炙烤,心口也跟着渐渐滚烫。


 


“逛也逛得差不多了,要不要去坐云霄飞车——”Logan扭头一看吓了一跳,“靠,瘦子你不会中暑了吧,耳朵都红了。”


“……我问你。如果是情侣,家庭暴力算是私仇吗?”Scott咽下最后一个冰淇淋,语气平静得诡异。


 


“当然算啊。”Logan有种不好的预感,Scott过分平静的语气如同夏日刚从冰箱里捞出来的汽水,一瞬间将他浇得有点战栗。


“那算了。”Scott轻叹一声,“饶你一命。”


 


 


 


06.


 


坐云霄飞车前,还有一个工作人员做简单的心理建设工作,“这个没有安全隐患哦”“怕了就大声喊出来!”之类没有实际作用的话。


 


云霄飞车是两个人一并排的。于是飞车一启动,左右颠簸的同时行驶过急剧起伏的坡度,Logan和Scott前后的人都嗷的一嗓子叫得没了魂。Scott百无聊赖地托着下巴俯视地面攒动着的人群,声线懒懒地弥散:“我刚才不应该过来的,这好无聊啊。”


 


Logan任刘海飞扬,同样十分倦怠快要睡过去,但身后女士的连环惨叫让他的梦境被骤然打断。他在漫天风声里拔高声音朝Scott喊:“瘦子!你眼镜快要掉了!”


 


Logan的声音被过山车急速行驶间的尖叫声与风声覆盖,Scott倾着身子凑过去高声问。Logan觉得再怎么喊,声音也会被毫不留情地盖住,索性伸手要去给他把眼镜往上扶一扶。


 


此时过山车更剧烈地左右颠簸起来,Scott本来就在安全带束缚下艰难地侧过身去想听清Logan的话,然而座位猛地连续抖动,他整个人控制不住地朝Logan的方向倾去。


 


唇间有柔软的触感。


过山车终于结束颠簸时,Scott的嘴唇停留在Logan唇间,是一个蜻蜓点水的吻。为了稳住他的身子,Logan的手停留在Scott肩上。


 


Scott瞬间反应过来,触电似的转回身去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好。过山车已经停稳了,Logan见Scott仍在为刚才那个无意的吻懊恼,嘴角微微浮起笑容的影子,手绕过他的腰帮他解开了安全带。


 


意外的吻总是很奇妙,被吻的人心情愉悦得飘起,吻的那一方胸口攒着一口派遣不出的闷气,没来由地,感觉像被命运摆了一道。


 


“你不擅长谈恋爱。”下车之后Logan忍笑打趣,“主动吻别人让你很难堪?”


“那怎么能算主动吻啊……都是因为颠簸,这种在过山车上的意外事故一样的吻,这算什么啊。”Scott看起来气恼又愤恨,感觉这个吻逊爆了。


 


“反正今天只是装作情侣,也没人当真。”Logan话冲出口又觉得微妙,有种今天自己没有认真对待只是玩玩的意思,索性话锋一转,“不过啊听你的语气……没有主动吻过别人?”


 


Scott兴许是感受到了对方言语里裹着的嘲笑和挑衅意味,视线垂落下去。Logan正在思考要不要递过棉花糖时,衣领被猛地揪过去。


大庭广众之下,Scott拉着Logan的领口在他唇间不容辩驳地落下记号,毫不客气地撬开他的牙关。Logan嘴唇有些干涩,Scott就一点点很有耐心地描摹润湿,又在舌尖略一接触,趁Logan找到接吻主权之前离开。


 


“不管之前有没有,反正现在有了。”Scott轻易露出一个专属于胜利者得意洋洋的笑,学着Logan的语气,“今天只是装作情侣,没人当真对吧Logan。”


 


……操,这算什么。


Logan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将了一军。


 


 


 


07.


 


他们俩又玩了很多热门项目,刺激的不刺激的都过了一遍,但两个人全程内心毫无波动,坐在咖啡杯里转转转时,Scott表示可以回去给X战警成员加一项放眩晕训练,Logan伸出狼爪以威胁,表示自己绝不苟同。


 


最后只剩下一个占卜读心馆没进了。貌似是这家游乐场的特色项目,有占卜师可以占卜人与人的契合程度,还可以读出心情来。


 


“这有什么好进去的,你又不是没被教授脑过。”Scott拼死抵抗不迈进一步。


“万一这里面的占卜师就是目标呢?”Logan眼睛危险地半眯起,“还是说你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Scott冷笑,心想平时从来没见你执行任务这么积极过。为了否定Logan所谓的“不为人知的秘密”,明知是激将法,他还是硬着头皮跟进去了。


 


事实上也没什么可否定的,Scott早就有了不为人知的秘密,囤积许久已经快要发酵了。


还是那种,唯独不能告诉Logan的秘密。


 


占卜师打扮成巫师的样子,戴着半遮的面纱,桌子上摆着一个透明的水晶球。太玄了,一进去两个人就都很后悔,但再退出已经来不及了。


 


占卜师双手交叠放在桌上,展露一个职业气息十足的透着蛊惑的笑:“占卜之前,我们要问几个问题了解一下情况,才能找到适合你们的占卜途径。如果我没猜错,二位是情侣吧?”


 


这不是废话吗,那两个人干嘛一起进来,让你占卜一下好兄弟能不能走到天荒地老?Logan眉头一跳,努力忍住不反驳,在Scott开口之前先回她一句“嗯是啊。”


 


“交往了多长时间?”占卜师循循善诱。


“……呃,不到一天。”Logan尴尬地咳了一声,Scott扶额,愤怒地暗自后悔着刚才就应该让Logan自己进来。


 


占卜师一时无语,但还是保持礼貌的微笑:“那,谈谈二位的初见?我的水晶球可以根据你们的初见占卜出你们的未来哦。”其实她的任务就是找出每一对情侣初见里美好的因素,顺着胡诌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而已。


 


别,别谈了,没什么好谈的,再谈就快要还原初见火药味现场了。Logan兀自摇头腹诽,但Scott已经平静地开口回答:“初见时我救了他。”


 


“哦哦!”这还是很常见的套路嘛,占卜师松了口气,接下来的发展肯定就是从感激发展到坚固的友谊再到爱情。只不过,不知道这算英雄救美,美救英雄还是英雄救英雄。


 


“对,之后……”Logan无奈之下接过话茬,“我对于他救了我非常不爽。总之当时很不愉快。”


“现在也没愉快到哪去。”Scott冷声补充。


“你他妈别抢我的话。”


 


“呃……”占卜师迷茫地点头,感觉这完全超出了她的理解范围,趁自己大脑还没死机赶紧再抛一个问题,“那,如果用一个词形容对方的话,会怎么形容?”


这真的是留作备用的问题了,一般情侣一定会回答溢美之词,然后她就可以顺着接下去占卜小情侣们未来甜甜蜜蜜的发展。


 


“控制狂吧。”Logan作沉思状。


Scott慢条斯理地咽下一块棉花糖,认真恳切地提问:“一个词太难了,可以多骂几句吗?”


好狠。Logan扭头与Scott四目相对时在空气中摩擦碰撞出刺鼻的硝烟味,最后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选择再吃一口棉花糖。


 


占卜师无语凝噎,感觉面前这一对简直是自己的职业生涯大爆炸。之前来的所有情侣都能根据他们的答案顺势瞎侃几句他们的契合程度和未来发展,但这两个人实在是……


 


“占卜结果是二位天生一对,整个世界都只有你们一对这么契合的。”占卜师随便摆弄了一下水晶球,念念有词了几分钟之后面色诚恳地说。


 


Scott一口棉花糖差点噎住。Logan彻底绷不住笑了,半开玩笑地说:“你不会对谁都这么说吧?”


“当然不是了。”占卜师摆出送客的姿势,“我保证我会对你们一直印象深刻。”


 


终于送走这两人时占卜师欲哭无泪,世界上真是什么样的情侣都有。


但总觉得这对情侣还有一点非常奇妙的地方,回答问题过程中时不时互相偷瞄,更像是小心翼翼双向暗恋谁都不说破的准情侣啊。她抚摸着水晶球,心里疑惑。


 


 


 


08.


 


Logan和Scott决定去游乐场内部的咖啡馆休息一下。天已经快黑了,再没发现目标的话也不能再等了。


 


两个人一进店门,咖啡馆女老板递上饮品和甜点种类单时,不经意间抬头,惊喜地喊出声来:“Logan!”女老板的声音清细而鲜活,像某种轻质奶酪。


Logan望过去时看到女老板,很快也打了招呼,很是熟络地攀谈起来。Scott站在旁边总觉得作为局外人心里不是滋味,干脆自己先找了座位点了两杯咖啡。


 


他在咖啡里加奶和方糖时偶然抬头,看到Logan与女老板叙旧完毕后轻轻拥抱,手一抖,方糖洒出了一些。


 


Logan到Scott对面位置落座时,Scott把自己点给他的咖啡推过去,不动声色地开口:“旧情人?”


“以前去过的酒吧的老板。”Logan意识到对方尾音里裹挟着的火气,“你这个语气很有一种现男友盘问前女友的感觉。很可惜她不是。”


“是吗,我还以为这种女生是你喜欢的类型。”Scott抿了一口咖啡,把隐隐的情感波动压进意识深处。


 


“我喜欢的类型啊——”Logan用长柄小勺在咖啡里搅拌了几次,目光闪烁,“其实我觉得控制狂就很不错吧,因为我已经习惯忍受控制了。”


 


“……”Scott低头又喝了一口咖啡,摩卡的香气缭绕开来,在对方说话的间隙里,透明地穿插着喝咖啡的人的沉默。


 


“然后吧要瘦一点。”


 


“哦。”Scott用小勺捣碎杯底还未完全融化的方糖,局促地补上了一个让气氛更加暧昧不清的应答音节。


 


“还必须要很能打的那种,因为我肯定会不爽被控制狂控制,就会经常打架。”笑意从Logan眼底洋洋洒洒漫溢出来,“所以最后一条,必须是Scott Summers。”


 


Scott捏着勺子的手还是猛地攥紧,今天本来就没怎么歇着的血液开始涌动得滚烫。他望着Logan脸上若有若无含含糊糊的笑,以及绵密得看不透的眼神,整片心海生出气泡,被浪花拍落,又浩浩荡荡浮起,好像有什么期待和希冀,又被自己亲手一念掐断否定。


 


因为是在假扮情侣吧。


也不知道目标会不会在这家咖啡馆里吧。


 


Scott忽然后悔接下这个任务,当初就应该跟Logan站在统一战线向教授抗议的。在这种所谓假扮情侣的情况下,这种话说出来如果不是为了任务,就是为了戏弄。非常有Logan的风格,他笑起来,没有注意到喷薄而出的隐痛。


 


“我加糖加太多了。今天已经吃棉花糖吃得太多了,都怪你的提议,Logan。”他发话的时候喉咙里哽着莫名的干涩,“服务员,换一杯吧。”


 


 


 


09.


 


直到夜色一点点吞掉黄昏,他们也没能揪出那个目标。到最后没办法,两个人又一次联系了教授,Scott发起通话后教授居然像早有预料般安抚他,“没关系,没抓到就说明目标还暴露,也挺好的。”


“……也挺好的?”教授是不是睡迷糊了,Scott很疑惑,但也不得不挂了电话赶回学校。


 


他们把摩托停在学院外,步行回学院的路上,Scott忽然想起来,Logan提议的假扮情侣,应该在和教授的通话结束,离开游乐园的瞬间就结束了吧。终于结束了,但是没有哪怕一点点想象中的如释重负。


 


他和Logan无言并肩走在最熟悉的一条路上,还很无奈地怀里抱着从物品寄存处取回来的泰迪熊,满脸嫌弃但又不能丢掉。想起这一天真的被他们吃完的硕大的棉花糖,想起可乐和冰淇淋,过山车以及自己意气用事的吻,不靠谱的占卜师,那杯加了太多糖的咖啡。


 


在没有达成目的抓到目标的特殊任务里,不是金刚狼和镭射眼,只是Logan和Scott Summers的,和死对头的一天。明明应该都是繁冗琐碎的事,明明在去游乐场之前觉得茫然又麻烦,但他再次回想起来,只有自己的笑声,Logan顽劣的笑与调侃,整整一天没有停过的拌嘴以及棉花糖的味道,还有这个夏天。


 


过去一天的快乐像从心底里流淌出来的,没有实感,像是从他们曾经气数已尽的争执与颤抖里偷来的。也许真的是偷来的,所以最后——也就是现在,任务结束的那一刹那起,已经被收走了。空空的手心里握不住一点关于今天的记忆碎片。


 


“我给你提个建议吧,Logan。”Scott脚步虚浮,侧过身时眼神倨傲又不善,但因为怀里不得不抱着泰迪熊,攻击力削减了大半,“你还记不记得你在咖啡馆里说了什么?”


 


“我在你印象里这么健忘?”Logan摸出一支烟来点燃,火星在铺天盖地的黑夜里明明暗暗。


 


“如果你认真的时候,也是这么表白的话。你这么追求别人,连条狗都追不上。”Scott胸膛有一口难以名状的恶气无处发泄,总觉得咖啡馆里自己像是被耍了,满肚子火攒着,“你是第一次正经执行任务吧,结果失败了。”


 


Logan站在乌鸦啄破了夜幕后从天空漏下的光里,眼睛是比夜还要暗沉的颜色。路灯的昏黄光线打在他脸上时,Scott又看到了那种表情。在Logan第一次和教授通话的时候,那种难以言说的表情。


 


像是压抑的情感缓慢流动在身上的每一寸,慢慢演变历经沧桑的成年人身上独有的克制,像夜色一样越来越深然后扎根,演化成某种揣在心窝里的病症。Logan的肩头落了光,跳跃着细小的微尘共振,坠入他眼里变成破碎的星尘,荡开了晦暗的夜色。


 


Scott的心开始膨胀,又狠狠收缩。他好像在Logan眼底的星尘碎片里,看到他没能抓到的记忆。也让他想起了很多剑拔弩张的初见,并肩作战的默契,错综的拉扯,很多种被沉淀被掩埋的厌恶、对峙与分歧,一点一点浮起的、被闷进一口深坛的某种情感。


 


“让你失望了。”Logan说,“我本来就是认真的。”


 


他的声音低沉而清冽,荡在一片月色里。Scott在那一刻忘记了天地,仿佛也想不起自己。


像是被斩断了一切感官,他能看到的只有昏黄的路灯、暗沉的夜幕,以及被柔化的自己,落在面前人的眼底。


 


“任务没有失败。你他妈好歹也警戒了一天,就不觉得奇怪吗,凭我们两个人怎么可能一天都发现不了目标?”Logan又吐露出那种惯常的、满溢着火药味的轻蔑语气。


“……你什么意思?”


 


“因为你就是目标啊,Scott。”


Logan舔了下后槽牙,放慢语气,带了点郑重的口吻喊对方的名字。他们已经行至学院大门前,路灯照不到的地方,Logan的神情再次隐没在黑暗里,看不真切。


 


Scott恍然明白了什么,他的理智被Logan的每一字句密密麻麻缠住,意识中迸发的是今天的每一个让他疑惑的画面。他一颗心悬在嗓子边涌上摇摇欲坠的仓皇快感,步履渐渐凌乱。他想要反击、他必须反击,沉默只会让人暴露无遗,让他想否定的话还没起头,就又撂了下来。


 


他以为自己是捕猎者,没想到其实是猎物。他的心脏被轻而易举击中,而枪手此时就在他眼前。他筑起堡垒,却偏偏在这位最熟稔的枪手面前,不复往日对峙的气焰,丢盔弃甲。


 


他想起Logan在约会的开始时说的话。的确是荒谬的任务,的确是应该早点结束的。


 


“你记得那通我打给教授的电话吗?那时候我才知道,这根本不是什么狗屁任务。教授说,他只是有一次脑了你,然后想帮你一把。”


Logan说话时向树的方向扔掉烟头,踩灭了夜晚古树下的夕阳。


 


他兀自推开学院的大门,Scott望着他上下滚动的喉结,少见地沉默着和他一同进入学院,只觉得关门的刹那,门外袭进的夜风融了不合时宜的温度,揉进紊乱的心跳里,缠绕在血肉里,屈曲盘旋并不断沉淀,析出无力挣扎的叹息。


 


他们已经踱到Logan的房间门口。Scott甚至没有发现自己恍惚间跟着Logan到了这里,像自甘落入一个崭新设计的陷阱。


 


Scott听到世界上最让人窒息的沉默,以及划破沉默的,像被砂纸打磨过的裹着暗火的声线。


“教授对你读心的时候,他发现你对我——”


真有他的作风,像是把无处遁形的东西打捞起来再展示一遍。


 


“不要说了。”Scott终于发话,他急迫地打断,“我投降了,Logan。”


 


他的手臂无力地垂落下去,那只被他嫌弃了一天的泰迪熊落在地上砸出一声响,像爱情终于着陆的声音。


 


然后他挫败似的、认输了似的,以投降的姿态,被抵在墙角,安然承接Logan毫无温柔可言的吻。


仿佛已经等待了很久。


 


Scott嘴唇被猛烈碾过的间隙,忽然听到Logan模糊地笑起来,尾音处压着一丝喑哑以及隐秘的得意,“这是你白天欠我的一个吻,瘦子。”


什么歪理。Scott还没喘匀气,藏着笑意脱口骂了半声“混蛋”,字还没吐干净就又被粗暴地啃咬嘴唇,零点的钟声随之振荡开来,携着庄重的余音。


 


 


他们和死对头在一起的一天,咬过甜得发腻的棉花糖,赢过独一无二的泰迪熊,咬过情侣半价的冰淇淋,笑过对方愚蠢的小动作,坐过并肩一排的过山车,喝过加糖过多的咖啡,走过越来越深的夜色,听过早已心知肚明的告白,交换过一个湿漉漉的吻。


 


他们度过每一对爱人都会度过的一天,像被揉进人群里暂时隐去棱角,收起利爪与镭光,在对方面前暴露最澄澈透明的、毫无防备的灵魂,视这灵魂为本我。


 


他们在天昏地暗间交换泛着血腥的吻,分辨不清胸口的“砰砰砰”是谁的心跳,也分不清舌尖漫开的甜意是谁吃过的棉花糖残余下来,热忱里面除了热忱,什么都没有。


 


他们是绝对不平庸的,“不平庸”像他们身为变种人的能力一样,既是礼物是天赋,也是厄运是诅咒。


但世界上最浪漫的事,莫过于两个最不平庸的人狭路相逢,谈过宇宙与世界,谈过他们要面对的一切未知与荒唐,谈过正义与偏执、恶意与偏见,谈过分歧与对峙、乍见与重逢,谈过失无所失后支离破碎的英雄梦想,最后才谈一场再平庸不过的恋爱。



热度(106)

© 孤星紫逐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