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露] 陛下,公主与恶龙私奔啦!

HClO3:

恶龙玉X公主露


一万字的“短篇”,我终于信守承诺一发完结了。


快点用红心蓝手和评论砸死我 23333


很沙雕,各种私设,ooc预警。


 @ƪ(•̃͡ε•山大竹子  @美丽的大锤子 你们两个刀娘给我出来!!!









 


弗拉沃国有一位美丽的公主,名叫邝露。


 


就跟所有老套的童话故事一样。


 


在邝露长到18岁时,一只银色的巨龙从天而降,轻而易举地掳走了美丽的公主。


 


巨龙叼着公主飞跃崇山峻岭,直至位于璇玑之森深处的洞穴,他把公主扔到巨大的软床上。


 


化作一个俊朗的男子,缓缓走来。


 


“你你你别过来,我一点都不好吃。”


 


美丽的公主乌发雪肤,即便经过长时间的飞行,依旧娇艳欲滴,她戴着金灿灿的王冠,穿着天青色的礼裙,瑟瑟发抖地在床心缩成一团,华丽的裙摆陷在天鹅绒的被褥里,好像一颗水灵灵的小白菜,


 


巨龙会喜欢吃小白菜吗?


 


巨龙置若罔闻,步步逼近,直到温热的鼻息打在公主娇嫩的脸颊上。


 


救命!!我要被吃掉了!!


 


公主在心中发出土拨鼠尖叫。


 


“不好意思,”巨龙的声音温柔如水,“我一看到发光的东西就忍不住想摸摸。” 他白皙如玉的手上拿着公主金灿灿的王冠。


 


“啊...是这样吗,抱歉刚刚误会你了。”


 


公主有点尴尬地吐了口气,这才敢抬头看他。


 


天哪噜!龙都那么好看吗,他的手指怎么辣么长!


 


没心没肺的公主盯着巨龙,顿时觉得这把不亏。


 


巨龙被公主看地有些不自在,只好强迫自己将视线放在公主镶嵌着各色珠宝的王冠上。


 


突然,巨龙皱起了眉。


 


“你真的是公主吗?现在的王室真是越来越敷衍了......”


 


不会这就被发现了吧,早知道我就不该贪图锦觅殿下的容貌!


 


公主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你看,这颗珍珠上有个黑点。”巨龙皱着眉。


 


“真是太过分了,怎么可以让美丽的公主戴有黑点的珍珠呢!”俊美的巨龙愤愤道,“我送你个新的吧。”


 


邝·假公主·露:???


 


“那个......巨龙先生,您不吃我吗?”


 


“啊?我干嘛要吃你?”巨龙有点懵了。


 


邝露顿时松了一口气,果然跟锦觅殿下说得一样,这条龙是个素食主义者。


 


“那么多好吃的干嘛非要吃人呢,人肉又不好吃。”巨龙疑惑地说。


 


邝露的脸瞬间就白。


 


内心仿佛有十万只地精在同时跳苏格兰凯利舞。


 


你没吃过咋知道不好吃!!果然还是吃过!!


 


“可怜的小东西,你的脸那么白,是哪里不舒服吗?”英俊的男人一点也没有自知之名。


 


他眨巴着长长的睫毛,思索了片刻,仿佛寻到了个满意的答案,幽黑的眼睛突然像煤油灯一样亮了,“没错,肯定是这个房间太简陋了,根本配不上你!”


 


“真是委屈你了,我过几天一定给你换一个更好的。除此之外,你还有什么愿望吗,我都会满足你的。”巨龙温柔地望着公主。


 


“那......您可以放我走吗?”邝露小心翼翼地问。


 


“不行!”


 


“为什么?”邝露的黑眼睛里写满了控诉,明明刚才还说什么愿望都会满足的。


 


骗子!


 


“只有天选的勇者才能打败邪恶的巨龙,拯救被掳的公主,从来没有公主自己离开的道理!”巨龙一本正经地说,“童话里都是这么写的!”


 


“可是......我想要回家。”


 


邝露仍湿漉漉地望着巨龙先生。


 


“除了这个......除了让你离开,其他什么愿望都可以......”巨龙小声地哀求。


 


他低着头,不敢看公主含泪的眼睛,那些晶莹的泪映着少女漆黑的眼眸,就像传说中产自神秘东方的珍贵的墨玉。


 


好看。他囤得任何珠宝都比不上。


 


真想把她藏起来啊,巨龙舔着嘴唇。


 


可是......美丽的公主只会嫁给英俊的王子或者无畏的勇者,永远不会喜欢上丑陋的巨龙。


 


“那可以让我摸摸您的尾巴吗?”


 


邝·美丽的公主·露说。


 


“不行!”巨龙的耳朵顿时红了。


 


“可是巨龙先生刚才明明说除了回家,什么愿望都会满足我的......”邝露鼓着脸。


 


不是的......龙的尾巴是不能......


 


巨龙捂着通红的脸,恨不得立刻变回原形飞走。


 


公主一脸天真地拉住巨龙的衣角,声音又娇又软,“您不能不信用。”


 


巨龙:......


 


“那你摸吧。”巨龙自暴自弃地变出尾巴。


 


银色的龙尾流光溢彩,婉若水波摇曳,朦若月华倾泻,姿态优美地垂落在雪白的被单上,却不知是否因为受到主人的影响,莫名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


 


BINGO!计划通!


 


他冲进城堡的时候,她就注意到了,这么漂亮的东西只能看不能摸未免也太可惜了!


 


反正他不吃人肉,反正都回不了家了,自然要及时行乐撸他个爽!


 


天真的白皮小公主美滋滋地搓手,露出芝麻馅儿的微笑。


 


她一把将龙尾抱在怀中,抚过看似坚硬实则柔软的尾鳍,顺着温润的鳞片一下下细细地摸,感受着原本僵硬的尾巴慢慢放松下来,一片片龙鳞像是被温水煮开的茶叶缓缓舒展开。


 


“嗯......”原本好似贵族挺直端坐的男子,此时眯着眼一派慵懒地趴在床上,淡色的唇瓣无意地发出低哼声,好似一只享受舔毛的布偶猫。


 


邝露的手顿了一下。


 


莫名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肿么破?果然颜值就是正义啊。颜控的公主一脸满足。


 


“啪。”温热的龙尾一摆,邝露被柔软的尾鳍糊了一脸。


 


“继续摸。”巨龙的声音哑哑的,好似浸在威士忌里的冰块。


 


“哦哦哦。”


 


公主被撩得晕头转向,小鸡啄米似地点头。


 


龙帅起来,连声音都辣么好听。可爱,想(哔)——


 


 



 


邝露其实并不是弗拉沃国的公主,而是财务大臣太巳的女儿。只是国王的独女锦觅殿下,喜欢上了斯盖国的王子旭凤。


 


“据说这百年来的公主都安全回来了,公主殿下要不你就把它当作是个特殊的习俗?我记得王后殿下呆了一个星期就回来了,再说龙和人是有生殖隔离的吧,公主殿下完全没必要担心一条龙会对您图谋不轨。”突然被公主殿下召见的Lady邝露试着理清思路。


 


“嘤嘤嘤,可是公主只能嫁给天选的勇者啊。”


 


“emmm......所以公主你是害怕那个天选的勇者不是旭凤殿下?”Lady邝露抛出一个可能性。


 


“嘤嘤嘤,人家是相信鸦鸦的,但是万一万一......”美丽的公主哭得梨花带雨。


 


彭!正中红心!


 


“那要不殿下找个女仆替您?”Lady邝露摸了摸下巴,“就当放了个国庆小长假?”


 


“嘤嘤嘤,可是女仆完全没有公主的feel。”


 


“emmmm...那要不找位贵族小姐?”


 


“可是找谁呢?”美丽的公主蒲扇着浓密的睫毛,泪盈盈地看着邝露,“没有人愿意替我的,没有人爱我,也没有人喜欢我,嘤嘤嘤嘤嘤——”


 


“Stoppppp!!!”


 


Lady邝露扛起消嘤枪,一枪一个嘤嘤怪。


 


“那要不我替你吧。”邝露无奈地说。


 


“我就知道露露是全世界对我最好的人。”锦觅一把握住邝露的手,洋娃娃般的大眼睛里落满了星星。


 


“那如果我跟旭凤殿下同时参加创造101,你pick谁?”Lady邝露默默抽回手。


 


“旭凤。”公主不假思索地回答。


 


“嗯嗯嗯,公主和旭凤殿下辣么般配。”Lady邝露笑得一脸温柔。


 


呵、女人。要不是因为你长得好看,我一定把你的恋爱脑锤爆。


 


于是Lady邝露变成了Princess邝露,淡定地等待她的龙穴7日游。


 


然后在被叼住裙摆的那一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公主殿下你确定它看上去人畜无害?你确定他辣么大一坨只吃素?我还能活着回来吗?


 


邝露只觉得自己哔了狗了相信锦觅的恋爱脑。


 


我现在写遗书还来得及吗?哦对,龙穴里应该没有笔,那我是不是应该写血书?


 


生无可恋。


 


于八千米的高空,冷冷的狂风在我脸上胡乱地拍,她好像一个侩子手把我出卖。


 


然后。当她看到巨龙先生脸的那一刻。


 


妈的,真香。


 


去他喵的生殖隔离,她要用千层套路撩死这条龙。


 


于是公主的粉头日常就此展开了,并且她用她的切实经历验证了那句名言: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合于性格,忠于龙品。


 


颜值就不提了,Princess邝露表示龙帅起来就没人什么事了。


 


巨龙先生的眼睛宛若深渊般幽邃,巨龙先生的鼻子宛若山川般挺拔,巨龙先生的嘴唇宛若花朵般艳丽,巨龙先生的皮肤宛若冰雪般洁白,巨龙先生的发,巨龙先生的腰,巨龙先生的腿,巨龙先生的遗然于世的芳姿,巨龙先生儒雅斯文的仪态......


 


总而言之,巨龙先生哪哪都好看,本弗拉沃国第一龙吹不接受任何反驳。


 


才华就更不用说了,毕竟多活了几百岁,再加上巨龙可怕的食量,真真可说一句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还多。


 


他有一屋子的藏书,文史哲数理化皆有涉猎,不仅吟得风花雪月,还懂得奢侈享受,泡得一手好茶,弹得一手好琴,审美更是高级得一批,动手能力max,天天做小裙子。


 


“红色不适合你,扎眼。”英俊的巨龙拿着刚做的裙子在公主身上比划,“你皮肤白,就适合莫兰迪色系,温柔又恬静。”


 


公主望着铺了一地的裙子,瑟瑟发抖,“那个......反正山洞里就我们两个,不需要那么讲究了吧。”


 


“对啊,要不然你还想穿着我做的衣服见谁?”巨龙又从柜子里拿出一件水蓝色的鱼尾裙,“你再试试这件。”


 


你这是打扮芭比娃娃呢!


 


邝露在心中默默吐槽,但还是顺从地接过了那条裙子。


 


没办法,你长得好看你说得都对,她就是这么三观炸裂。


 


 



 


最令Princess邝露惊讶地是初见A气爆表而不自知的巨龙先生,其实还是一条萌吐奶的崽崽龙。


 


“我以为300多岁已经很大了,这么算下来巨龙先生您都可以掳13、14个公主了。”美丽的公主端着中国的瓷杯,嘬了口今年新调的英伦玫瑰。


 


“不是这样的。其实按照龙族寿命算我才17岁。而且你是我的第一个公主。”英俊的巨龙连忙否认。


 


“欸,之前的公主是被谁掳走的?”邝露好奇地问。


 


“龙族又不止我一条龙,应该是我的某个堂哥吧。按照族规17岁成年后才可以去寻找公主。”巨龙也嘬了口茶,秋日午间的阳光暖暖的,好似可以驱赶世间一切的尘埃。


 


“这样啊,”邝露点点头,“可是我已经18岁了哦,而且按照人族的传统,18岁才算成年。”


 


“emmmmm...所以?”英俊的男子不明所以的偏过头望着邝露。


 


“所以,我比你大哦,巨龙先生,”邝露露出狡黠的笑容,“你应该叫我姐姐,龙崽崽。”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巨龙显然被公主的脑回路惊到了,连忙否认三连。


 


“叫姐姐。”公主笑眯眯地说。


 


“不叫。”巨龙的饱满的脑袋摇得像拨浪鼓。


 


“叫姐姐。”公主不为所动。


 


“不叫。”巨龙紧紧地抿着唇。


 


“叫姐姐。”公主盯——


 


“......姐姐。”巨龙的双颊粉扑扑的,声音轻得像小猫叫。


 


“这才乖嘛。”邝露笑摸龙头,巨龙原本柔顺的黑发被揉得乱糟糟的。


 


“这不对,你一点都不怕我。”巨龙甩开公主的手,气鼓鼓地望着她。


 


“我为什么要怕你,你比我爸对我还好?”邝露歪着脑袋继续撸毛。


 


“不该是这样的,童话故事里的公主都是害怕巨龙的。邪恶的巨龙把美丽的公主关起来,公主整日以泪洗面,这样才对,”巨龙义正言辞地说,“把你的咸人手拿开,我很凶的!”


 


“是是是,”邝露乖巧地拿开手,毫不在意地捏巨龙脸上的软肉,敷衍道,“你超级凶,我怕得不行,整日以泪洗面,期待有无畏的勇者能救我于水生火热。”


 


“呜——晃(放)叟(手)唔(我)要慈(吃)了你!”巨龙软软地瞪着公主。


 


“别骗人了,我就没见过你吃肉,”邝露揉了揉巨龙被捏红的脸,凑近他,圈住他的腰,“你根本就是条素食主义龙,难怪那么瘦。”


 


“不喜欢吃不代表不能吃,你要是惹急了,我一口把你吃掉,骨头都不剩。”巨龙恶狠狠地威胁道,一副我超级凶的样子。


 


“那你小心噎着,”美丽的公主一点也不怕,“我的骨头硬得很。”


 


“要不先让你尝尝味?”


 


公主轻轻舔过巨龙淡色的唇。


 


“味道还行吗?”公主的声音粘得像拉丝的麦芽糖。


 


巨龙的脸刷的一下红了。


 


“巨龙先生,你喜欢我吗?”公主露出璀璨地笑容,宛若明亮的月光。


 


快点说喜欢啊,谁要跟什么勇者结婚。


 


“我是一条巨龙,莫得感情。”巨龙一脸冷淡地说。


 


邝露:???


 


看来是我撩你撩得不够到位啊,瞧把你飘得。


 


 



 


于是邝露开启了每日例行表白+花式吹彩虹屁模式。


 


“巨龙先生,我是真的非常喜欢你。倘若月色无法展颜,定是因为梦境没将你带到我的身边,即便星宿无法升起,我依然能看清你明亮的双眼——”(1)


 


“巨龙先生,我是真的非常喜欢你。你就像是清朗无云的夜空上星罗密布,汇聚光影交织的美的全部,在耀眼的白日只会嫌弃光太刺目,因为你比那光亮柔和而幽暗,即便增加或减少一分,都会损害这优雅难言——”(2)


 


“巨龙先生,我是真的非常喜欢你。假如我有来自天堂的织锦,以金色与银色的光辉嵌入,以白昼与黄昏的色泽融入,我定将它铺在你的足下,可我除了梦想一无所有,便只好将梦铺在你的足下,唯祈求你的稍许垂怜,只将它轻轻践踏——”(3)


 


“巨龙先生,我是真的非常喜欢你。我未尝瞭望荒原,抑或凝视海洋,却似乎知道楠木的模样,翻滚的波涛,我未尝与上帝对话,抑或拜访天堂,如今却似乎得到了首肯,定会到达那个地方。”(4)


 


“巨龙先生,我是真的......”


 


今日的公主依旧是元气满满。


 


今日的巨龙却一反往常。


 


“已经7个月了,”巨龙垂着长长的睫毛,宛若有蝴蝶在他目中停留,“勇者很快就会来了,然后你们会结婚,会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童话故事里都是这么说的。”


 


“巨龙注定会被打败,公主注定会嫁给勇者,公主和巨龙是不会HE的你明白吗?”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邝露捧着巨龙先生的脸,“你那么好看,我怎么会嫁给勇者呢?”


 


“今天的巨龙先生还是不喜欢我吗?”


 


巨龙握住了公主的手腕,将她的手拿开,他用了点力气,白皙的皮肤上立刻泛出一圈红痕。


 


“不能喜欢。”


 


很久,巨龙低着头说。


 


“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行。”邝露认真地望着巨龙,“就因为那个狗屁童话故事,龙崽崽,这里是现实世界。”


 


“不是的,”巨龙执拗地摇摇头,“你没有想过吗?龙族为什么要掳走公主,明明他们知道勇者会击败他们带走公主的,这样做对他们一点好处都没有。”


 


“就好像我的父亲是一条金色的巨龙,他掳走了弗拉沃的梓芬公主,然后被勇者所杀,”巨龙淡淡地说,眼中的悲凄不知是为谁,“龙族是没有女性的。每条巨龙自成年后就在寻找他命中的公主,因为只有公主可以承受龙族强大的力量,诞生新的龙。龙族会爱上公主,也只能爱上公主,但公主永远不会喜欢巨龙。”


 


“在巨龙喜欢上公主的那一刻,他就注定了要被勇者杀死,你明白吗?”


 


不喜欢公主的巨龙只会被打败,喜欢公主的巨龙却会被杀死。


 


我不是怕死,只是不想这么早死,哪怕不能跟你在一起,只要我活着,就可以在角落里偷偷看你,保护你,只要我活的足够长,我就可以庇护你跟勇者的孩子,我可以让你的家族和血脉永远荣耀下去。


 


你明白吗?


 


公主和巨龙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公主有家人,有朋友,巨龙什么都没有,只会想把公主藏起来,锁起来,就像那些珠宝一样,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其他人看一眼都不行。


 


你明白吗?


 


“这又是童话故事里说的?”


 


邝露下意识地反问了一句,她被这种宿命论的逻辑震惊了。她很想告诉巨龙她不是真的公主,你不会因为喜欢上她而被勇者杀死的。可是假如说龙族只能喜欢上真的公主,并且这头傻龙把繁殖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话,那么她的血脉就注定了她不可能成为他的新娘。


 


“所以龙的活着的目的就是繁殖,然后死去?”公主问巨龙。


 


“人有人的道德,龙也有龙的责任。”巨龙对公主说。


 


邝露觉得自己这几个月的努力都仿佛喂狗了。


 


“不,你让我理一下思路,这个信息量有点大啊,”邝露沉默了良久,深吸了几口气,语速快得像射出的炮弹,“首先繁殖是龙必须践行的道德准则,而幼龙的孕育者必须是拥有王室血脉并且被巨龙深爱着的公主。喜欢公主与公主具备繁殖的自然属性,这两点不存在因果关系,而是并列的。巨龙喜欢哪个公主是先验于其存在的,并且他这辈子只能喜欢这一个公主,没有喜欢上其他人的可能性对吗?”


 


“是的。”巨龙的眼里写满了落寞。


 


“你刚刚说你不能喜欢我,但是你具备我喜欢我的能力,因为我是公主。那这就代表你是因为会被杀死所以不能喜欢我,对吗?”邝露提出了她的推理。


 


“是的。”巨龙垂着脑袋。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亲爱的巨龙先生,”公主似乎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终于露出了自信而得意的笑容,“在你因为害怕被杀死而不能喜欢我的那一刻,你就已经喜欢上我了。”


 


巨龙:......


 


这可怕的嘴炮能力,我竟完全无法反驳。


 


“并且我似乎还没告诉你,”邝露眼眸弯弯,笑得像只偷吃了鸡腿的小狐狸,“我是一个假公主。”


 


巨龙:!!!!


 


“那么这显然与你方才说你只能喜欢真的公主,这一个前提相互矛盾了。也就是说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刻在你血脉里的无可替代命中注定的真爱。”


 


公主凑近巨龙,露出一个宛若玫瑰的微笑。


 


“那么我是否可以怀疑你所说的宿命论也是错误的呢?”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验证一下你所谓的不可被质疑的公理,”邝露十指交叠成金字塔状,“你是如何知道巨龙必须且只能喜欢上公主,并且注定被拯救公主的勇者杀死的?”


 


英俊的巨龙很快从公主扔出的炸弹里清醒过来,开始怀疑之前设立的阿基米德基点。


 


他沉吟了一会儿,道,“是我父亲传承于我的遗物上记载的,以及我那几个联系不多的堂兄,他们也是这么说的。不过他们的父亲很早就被勇者杀死了,他们说他们有记忆以来都是我的父亲抚养他们长大的。”


 


“你是怎么知道他们的父亲是被勇者杀死的?按照你的说法,你是从你父亲的遗物里得到的传承,他们的父亲死于你父亲之前,也就是说你的认识很有可能来源于你父亲的转述。”


 


邝露立刻从这段话中找到了盲点,提出质疑。


 


“的确。准确来说我跟我父亲基本上没有交流,那时候我还是个孩子,”巨龙点点头,突然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笑容,“也就是说这个结论和其内在的逻辑仅仅源于我的父亲,它无法被证伪。这么说来,王朝一直在更替,王室的血脉能够承受巨龙的力量,真爱无敌论什么的实在太荒谬了。”


 


邝露也笑了,她放纵自己没骨头似地瘫在沙发里,悬在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终于解除了,在这一刻她无比的庆幸巨龙是不相信有神论的,否则再多的盲点也总能被自圆其说。


 


“我觉得这可能跟伦理学有关。你听过湿猴实验吗?有个怪人把猴子关在笼子里,里面放着一根香蕉,只要有猴子碰香蕉,他就会往笼子里泼水,因为湿淋淋的很不舒服,为了猴子的集体利益,猴子决定不去碰这跟香蕉。接着每隔一段时间就放一只新的猴子进去,新猴子什么都不知道,看到香蕉就会想去拿,这时候老猴子们就会阻止甚至惩罚新猴子,逐渐地,新猴子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能拿香蕉,最终也被同化了,然后随着时间的转移......”


 


她的声音又轻又柔,好似在叙述一个甜美的睡前故事。


 


“......随着时间的转移,老猴子们逐渐死去,笼子里剩下的都是新的猴子,他们不知道为什么不能碰香蕉,却毅然决然地把他奉为圭臬,”巨龙默契地接口道,“就像我们不知道为何必须且只能喜欢上公主,并且注定被拯救公主的勇者杀死,可是我们还是去执行他了,并将其诉诸于自然论和目的论。可是条件也许会发生变化,过去集体利益最大化的道德准则不一定适合现在。”


 


“而且香蕉和泼水也不一定具有因果关系吧。老的猴子看到两种高频率出现的先行后续的现象,并将他们联系到了一起,但是这种联系不一定是必然的,他们的总结不一定到位,”巨龙微微一笑,略带讽刺地说,“可能最早,巨龙略对公主的原因仅仅是她们头上的王冠太好看了。他们可能也掠夺过国王,只是因为国王的数量太稀少难度系数太高,所以我们的祖辈们选择了公主。”


 


“没错。而且两情相悦最为难得,可能大多数公主不喜欢巨龙,也许是性格不适,也许是三观不合,也许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而巨龙却强迫了她们,所以在勇者杀死巨龙的时候,她们感激勇者并以身相许。”


 


邝露调皮地眨眨眼睛。


 


“可是你那么好,我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啊。”


 


“好吧,你赢了。我不得不喜欢你了,美丽的公主殿下,”英俊的巨龙笑着说,“为了报答你对我的点化,我似乎应该以身相许。”


 


公主不满地眯起眼,“你本来就应该以身相许,这不能抵消我对你的帮助,巨龙先生。”


 


巨龙没有反驳,他小心翼翼地捧起公主的脸,吻住那总是喋喋不休地说教着的唇瓣。这是一段极其温柔的亲吻,他吻她,奴仆擦拭主人心爱的瓷器,祭祀轻抿神灵恩泽的圣水,却在即将分离的时候,咬破彼此的舌头,鲜血相融难离。


 


良久,唇分。


 


邝露疑惑地望向巨龙。


 


“我刚刚自作主张,用契约的方式把我的寿命分给你。龙的寿命太漫长,可是没了你,岁月的流逝便失去了意义。”巨龙含情脉脉地望着公主。


 


“我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我的真情对你毫无裨益。我有很多财宝,可是我心中清楚这些烂石头远不及你万分之一,”英俊的巨龙笑着将那片晶莹如玉的龙鳞做成的吊坠挂在公主的脖子上,“此乃吾之逆鳞,不论汝身处何方,只需心念吾名,吾即会来到汝之身旁。”


 


“这是我身上最闪亮的东西了,虽然仍不及你眼中的光芒,但是我仍想把它送给你。”


 


邝露下意识地摸摸那片薄薄的龙鳞,龙是没有体温的,她却好似感受到了。


 


你是哪里来的小饼干,我的龙崽崽怎么那么会撩。


 


忍住眼泪。


 


完全忍不住。


 


不忍了。


 


邝露汪地一声哭了出来。


 


“你没伤害过人类吧。”公主泪眼朦胧。


 


“没有。”巨龙连忙摇头。


 


“那么以后也不许伤害,”邝露一把将巨龙扑倒在床上,红着脸去解巨龙先生衬衫上的纽扣,“我的父亲也许不会同意这档婚事。所以我们先把生米煮成熟饭。等我怀孕以后,我要回弗拉沃,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丈夫。”


 


“yes,”巨龙温柔地摸着公主的脑袋,拉长的语调好似音色极好的大提琴,“my princess· 邝露。”


 


“等等,”邝露突然停下了动作,“我发现我好像一直叫你巨龙先生,我都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巨龙愣了一下,“我以为你知道我的名字的,你第一次见面还叫了我呢。


 


“喵喵喵???”公主黑人问号脸。


 


“其实我没有名字,但是王国里的百姓都叫我......”


 


“叫你什么?”公主眨巴着眼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巨龙突然咆哮道,“他们每次见我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公主......


 


莫不是傻了。


 


“你不觉得你的名字有点长吗,巨龙先生,”公主无语地扶额,“既然如此,我给你取个名字,如何?”


 


巨龙用尾巴把公主圈在怀里,端的是一副斯文儒雅的好皮囊,谪仙般不容侵犯的高贵气质,此时却是一脸乖巧受教的模样。


 


“我认识的巨龙,是个真正的谦谦君子,卑以自牧,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温润如玉。”公主温柔地描画着巨龙秀丽的眉眼,“从今天起你叫润玉,可好?”


 


“好。”润玉说。




于是巨龙与公主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尾声


 


大概是那个时候吧,明明只是随口提了句不要伤害人类,你却固执地践行。


 


我轻笑一下,忘记了自己干裂的嘴唇,于是原本自然愈合的裂纹又流出血来。


 


终于,我回忆完与你相恋的始末,再也无事可干了。


 


只好望向高台下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们长着嘴,正在义愤填膺地高喊,眦目欲裂,是近乎癫狂的怒火。我知道,他们一个个恨不得把我千刀万剐,好像同我有着杀父之仇,具体却不知是什么原因。


 


那些叫喊和唾骂混杂在一起,我听不真切,但总而言之,估计又是“巫女”、“恶龙”之类的词汇罢了。


 


我无聊地向更远处望去,往日护国的骑士队正在搬运珠宝。


 


在最前方的推车里,我看到我的王冠,珍珠上的黑点依然在。


 


于是我就又想起初见时,你斥责王室太敷衍,我当时竟然很怕你,这可真是太荒谬了。


 


你是多么温柔的一尾龙啊,即使被弄疼了也不吭声。


 


我放纵自己倚在十字架上,弗拉沃秋日午间的日照太大,让一个孕妇顶着太阳站五个小时,实在是有些为难了。


 


突然有风拂过,吹散了我的一缕发丝,我感觉我的鼻尖有点痒,便想伸手把它拨开,我的手却不听使唤,用了很大的力,我的手依然停在原地。我思考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被钉在十字架上赎罪。


 


大概是失血太多让我产生幻觉了,以至于我竟然看到了你的灵魂。


 


你握着我的手说,


 


你并不怪我,也许这便是巨龙的宿命。


 


只是愧疚,愧疚我的身上也满是污泥。


 


我摇摇头。


 


火光快些吻上我的手指吧,我现在太冷了,一点温暖都无法给予你。


 


也许在我们死后很久,历史将抱我们以清白。


 


日光拥抱地球,月光拥抱海洋。


 


但是这些拥抱于我又有意义?


 


如果我不能拥抱你。(5)


 


......


 


“所以真相并不是这样的,”在满座赞同的狂欢中,有个女孩提出了异议,“我看过一本书,据说是一位公主爱上了巨龙,在她怀孕后她带着巨龙回到王国,国王却因为贪婪,放纵愚昧的群众杀死了巨龙,把公主钉在十字架上活活烧死。”


 


“只是一个传说而已,何必如此在意呢?”人群说,“即使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龙存在,公主也应该跟勇者在一起,又怎么会喜欢上囚禁她的巨龙呢?”


 


他们不以为意地发出犬儒的笑声,簇拥着走向下一个展品。


 


那片出土自某骑士墓中的逆鳞,流光溢彩如往昔。










英伦玫瑰是我喜欢的一种红茶。


湿猴实验是伦理学里的一个实验,本人是宿命论和自由意志间的墙头草。


文中所有出现的诗歌,都是我自己瞎几把翻译的,然后为了符合剧情做出了删减和改编,原诗真的超级美!!


(1)出自Allan·Poe的<ANNABEL LEE>


(2)出自Byron的<SHE WALKS IN BEAUTY>


(3)出自Yeats的<HE WISHES FOR THE CLOTHS OF HEAVEN>


(4)出自Dickinson的<SHE NEVER SAW A MOOR>


(5)出自Shelley的<LOVE'S PHILOSOPHY>

热度(931)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星紫逐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