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玉露】润玉的秘密日记 番外(1)定做朝服

walkingdead:

*灵感来自于香蜜服装设计师Sherry.S老师对于润玉服饰的解读。不@老师了,怕打扰她,大家可以自行搜索老师的lofter。


*甜,OOC




番外(1)定做朝服




昨日邝露领了夜神之衔,从今日开始便要与众神一道参与朝会了。




天界尚白,朝服皆为白色。




但先天帝、先天后二人除外。他二人奢靡无道,常着金色龙凤袍,尽是彩色金线。




在我登位后,我即循回老规矩,着白色龙袍。




今早是邝露第一次参与朝会,略显忙乱。昨日她刚晋升夜神,尚未制作朝服。昨夜布星过后,我送她回璇玑宫又太晚,便没来得及备白衣。




我素知她少有白色衣裳,因她并不喜着白衣。




她向来喜欢碧青色,衣橱里多是各式各样的青衣,兼有一些水蓝衣,色彩淡雅。




她父亲太巳倒是很喜欢她穿得亮眼,常常从太巳府给她送来鲜艳服饰,但她腻烦这般花里胡哨,故而多是收到箱子里,落满了灰尘。那年她着落霞锦,也是为在太巳寿宴上讨她爹爹欢心,并不是她喜红色。




我还记得当年我尚为夜神之时,每年量做新衣我都会选择素白,只怕衣着过于华丽,被荼姚寻了错处。




但邝露来璇玑宫那年,我除了与往常一般选择了白色外披,我还鬼使神差地选了淡蓝色做贴身内层。那是我从不离身的人鱼泪的颜色,亦是邝露偶着的衣裙颜色。我更鬼使神差地选了淡绿色做寝衣,与邝露常穿的衣裙颜色一模一样。




彼时还是小仙侍的邝露见我如此,便猜我是喜白、蓝、青三色,所以她在为璇玑宫添置饰物的时候也主要以这三个颜色为主。我璇玑宫便无论是宫殿,还是宫殿中进出的我二人,皆是青青蓝蓝的,倒是有趣。




她猜得对,我确好这三种颜色。但白色和蓝色本是我自小就喜欢的。而青色,却是因她而喜。




话倒是有些说远了。总之,我猜到她可能赶不及备白衣,所以一早便到璇玑宫,用灵力为她暂幻了一套,待她换上,与她一道上朝。




其实她着白色,亦倾国倾城。她的美原就用不着什么衣服来衬。




朝会结束后,我便宣来司衣仙官,与其商讨为夜神定做朝服之事。




虽然朝服主调为白,但在细节处理上诸神各有不同,以体现天界苞笼万象。




我命司衣仙官,将邝露的朝服用银线绣星辰花纹,除了纹案非龙纹外,与我的朝袍并无二致。




司衣仙官许是觉得夜神朝服与天帝龙袍相似有些僭越。但我觉得无妨,因为在我还未成为天帝之前,便经常将我量制新衣后剩下的料子做个流苏或者腰带之类的赏给邝露装饰常服,这样我二人每次同进同出倒是显得搭配。




如今,我是天帝,我便要给邝露最好的。




因为未来,她还会以天后的身份,穿着与我相衬的袍服,同我并肩,共赏四时美景,共开万世升平。




记于九霄云殿朝会后


期许未来的天帝润玉






——————


*这节今早随手写的,本来打算放在我这个系列文的第十节,是封邝露夜神之后的故事。但是今早似乎有些不太平,就作为番外先发出来了。


*我的文里出现的人,都是我喜欢的人,即使作为反派的太微荼姚,亦是我喜欢之人。我的故事里,我不喜欢的人是不会存在的。


*大家各有各的喜好,圈地自萌即可。我的故事里润玉和邝露始终只有彼此,就是这样。OOC是一定的,但KY就算了。还是那句话,圈地自萌,我只打了邝露和玉露的tag,不喜欢邝露就别来这两个tag了,就像我也不会去别的tag,大家彼此尊重。为 @提酒_^  @燕子煲味雪枫 等几位太太打电话。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星紫逐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