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座没想寻死

柴犬dog汪:

根据 @月生梧桐 小可爱的脑洞写的文√




我是润玉,也是天帝,当了这万万年的天帝,累了也倦了。

高处不胜寒,谁当谁知道。

如果上天重新给我一次机会,我再也不想争了,要是从来都没有我多好。

然,上天似乎听见了我的祷告,可它没给我提示。

——

第六章

柔软的夜里,遥远的天幕斜挂着浅浅的弯月,点点星光如钻窝在黑蓝的底上,流银泻辉。润玉抱着自己的小被子蜷缩成一团,鼻尖痒痒,不耐烦地一挥。

“鲤儿,鲤儿,醒醒。”

嗯,本座怎么听到娘的声音了?惺忪的眼缓缓张开,一红衣女子立在床头,正温情的看着润玉。我娘显灵了?

“鲤儿,娘亲回来了。”

“娘,你鬼魂回来了?”冥界何时如此慈善了?还是……我娘来带我走的?可是本座还不想死啊!

簌离:我儿子好久不见,谁给我教傻了?

簌离脸上和蔼可亲的笑容突然碎了。

“夜神,我们不是鬼魂,我们都是因为你才得以复生的。”水神带着风神向润玉作揖。

半夜醒来,三个鬼跑来看本座,瑟瑟发抖,抱紧本座的小被子。

“咳,夜神,多谢你用固魂石和龙鳞为我们重铸肉身。”风神看润玉一脸戒备的样子,尴尬地解释了起来。原来簌离的魂藏在人鱼泪里,而水神的魂重入那半身修为的匕首里,水神与风神在死前心意相通,神魂相连。滢蓝的人鱼泪和精致的匕首加上固魂石和天生灵力淳厚的龙鳞一起在临渊台里淬炼,让三人重生。

所以,本座稀里糊涂的将我娘和前任岳父岳母救回来了?本座都没料到还有这种发展。

“呃,临渊台不是断仙骨的吗?”润玉眨巴眨巴眼睛,糯糯的问道。这觉还没睡够,就把本座吵醒了,好困。本座最近都习惯一觉睡到自然醒了。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既能断仙骨,想必也能接仙骨。那固魂石与临渊台的天雷相生相克,应龙龙鳞又形成保护罩。我与临秀在此感恩夜神的再造之恩。”水神和风神向润玉深深鞠了一躬。

润玉听着水神柔和的男声就像听睡前故事,甚是催眠,头一点一点的小鸡啄米似的睡着了,“咚”地一声摔在床上吐出鱼泡泡。

……

……

!!!

簌离:太微那条老金龙到底对我儿做了什么?如此没有警惕心!

“兄长/殿下/大殿下,你没事吧!”旭凤邝露穗禾齐整整地踢开了寝殿的大门,三条腿僵在半空,与屋里醒着的三人大眼对小眼。

润玉烦闷地在床上滚来滚去,坐了起来,抓了抓头上的呆毛,哼哼唧唧的。总有刁民扰本座清梦。

“你们有事?”润玉气呼呼地问道。

旭凤上前搂住润玉,轻轻地拍着他的背,柔声说道:“兄长,无事,你睡吧。”

簌离:你们两个当我不存在的吗?

润玉一巴掌“啪”地扇在旭凤的脸上,“睡不着了。”又用两汪湿漉漉的清泉似的眼扫了一圈众人,扫得众人心肝颤儿,夜神殿下你别卖萌!

水神一瞬不瞬地盯着旭凤,那目光胶着在旭凤身上,恨不得用眼神杀死鸡。

“火神,我和临秀与你无冤无仇,你为何杀死我们?”水神要不是看在这公鸡是小白龙的亲弟弟,早就用水淹死他了。

“水神仙上,那时虽不是我杀的你们,却的确和我有关。是我母神之过,旭凤愿意替母承担罪责。”旭凤恭敬地向水神和风神跪下磕头。

穗禾眼神飘忽,背脊冒着冷汗发凉,手也颤抖起来。

润玉抽了一根床头的麻辣鱿鱼条吧唧吧唧地嚼着,瞄了一眼穗禾,害穗禾抽了一口凉气,不自觉地后退几步。润玉又看向水神,说道:“水神仙上,冤冤相报何时了。你们既以重生,那前一辈的事就不要再让这些小辈背负了。”穗禾那只孔雀,前辈子那么惨,今生又转性了,水神风神又活了,还不如成全她这一世。唉,上一辈子要不是因为那些个老头老太太,本座的生活会被搅得一团乱吗,没准本座早就可以像现在这样露出真性情,吃吃喝喝好不快活。不是,本座为何在他们的囚禁下活得越来越回去了。都怪父帝做的膳食太美味,吃得太多变傻了。润玉恶狠狠地咬了一口麻辣鱿鱼条,嗯,好吃。

穗禾觉得润玉定是知道是自己杀了两位仙上,却又不计前嫌没有拆穿自己,大殿下可真是个顶顶好的一尾龙。孔雀要做小白龙的死忠粉,邝露小姐姐求带!穗禾星星眼,挽上了小露珠的胳膊。邝露疑惑,这只白孔雀怎么变得越发黏人了?

“鲤儿,你一向受不住辣的东西,快别吃了!”簌离见沾满辣椒的鱿鱼条被润玉一口一口地吃进去,及时制止,小时候鲤儿辣坏了肚子,可痛了好几天,害得自己心疼极了。

旭凤穗禾邝露一溜烟地赶紧把麻辣鱿鱼条收起来,小白龙是想把自己辣死吗。幸好簌离大妈在,不然就来不及了啊。

他们也想吃本座的鱿鱼条?那也不用抢啊,还一根都不留给本座!哼╭(╯^╰)╮




润玉:龙会被辣死?你们脑子里都是浆糊吧!

凤穗露:不行,你别想寻死!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星紫逐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