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repo,《当归》repo。

蔺苏一生推(^_^)

彤心:


我真傻,真的,我光知道有好几个大大跟我说他们的文甜他们的文是he,我不知道他们的话是不能信的。尤其是那个谁,我怎么还能相信她能he……
蔺苏圈是一个什么样的圈子啊,那是官方发虐同人补刀的圈子,怎么会有纯糖本儿,怎么会呢……
以上是不正经的东西
以下是也许正经的东西


手机党不能放多图也不能艾特,郁卒。


昨天才看到本子,文本,漫本,海报以及春夏秋冬明信片,美哭。


先看的漫本,两个故事,一勺刀子一勺糖。刀子很虐糖很甜。


《破茧》 by茅台
梗实在是太戳我虐点,茅台太太捅刀向来稳准狠。
宗主从来没有彻底放下过林殊,阁主劝着他陪着他逼着他,帮他接受梅长苏,到最后却要眼睁睁看着他把梅长苏的十三年全抹去,再变回林殊。
最后冰续丹的瓶子倒在台阶上,宗主说“准备好认识林殊了吗?”这句话自带声音,我脑补出来宗主的语气,带着骄傲带着兴奋,或者听起来就像阁主说“你准备好了么”一样轻松。可阁主回答那句“如果我说没有呢?”时候他的心简直在滴血,疼的我心一抖!
这段对话和原著对比一下


“你准备好了么?”
“如果我说没有呢?”
“我管你有没有呢,反正我要开始了。”


“准备好认识林殊了么”
“如果我说没有呢?”
按这个套路宗主大概会回答:“我管你有没有呢,反正我已经是林殊了。”


这么脑补一下更虐了,又多了一个让我重温电视剧都要被补刀的点。
大大们何必互相伤害。


《春宵》by灯野
还好是治愈向,超萌超甜超搞笑!
一脸冷汗的宗主哈哈哈哈实在是太萌了,估计江左梅郎这辈子没有这么囧的时候,梅长苏你也有今天系列!
最后阁主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背着你跑了一路,吐吐吐你就知道吐,连口豆腐都不给吃!


然后是文本,第一天晚上连看四篇,四篇!连环夺命刀!


《嗣音》by赤皓
刚开始的氛围就特压抑,拿伯牙绝弦作比,再来一段幻境or回忆杀,一点侥幸都不让人抱有,明白地写,三日后是梅长苏百日。
友人来祭拜,文里说他们心中的悲伤彼此都懂,可是睿津又怎么能真的理解阁主的痛呢,阁主苦,我觉得苦就苦在他的心痛没有人能真的体会到,他也不愿倾诉不求安慰,就只能在夜里一杯一杯灌自己酒,还越喝越心痛——他本来是为了宗主戒酒了的。
十三年虽然相知相伴阁主却依然悬着心。最后看着山水长依几个字才终于欣慰,他终于放下心,他是不是想,原来你也是那么在意我的,原来我不用忐忑,你也想跟我皈依山水逍遥江湖,如果可以,你也想陪着我的。
你走了,不要紧,我知道你的想法就够了。
最后阁主哭了,不过我觉得这眼泪比那天晚上的酒还是甜上许多的吧。


《大好年华》 by高夫尔球杆儿
一看这名字,呵呵!我就知道我杆儿太又要捅刀了。
典型的杆儿太作风,通篇是狗带明示暗示,边逗逼边捅刀,杀人于无形。
记得当时年华好,我爱扯淡你爱笑。平时斗嘴吵闹哄孩子过得不知忧愁。遇上险些生离死别的大事,熬过去了就把曾经的揪心畏惧丢在一旁,说一句蔺少阁主福厚说一句幸好什么的。
多甜。
可是都已经是过去了,当时不问前路只顾眼下,当时蔺晨还以为梅长苏去金陵和去别的什么地方没有什么不同,他能去就能回来,甚至根本都不用他去。不知道当时蔺晨是假装把去金陵的事想的轻松还是真的不很在意那些,只在意眼前的风花雪月。
最后宗主还是死了,不想承认,但是奈何文里都有狗带明示了。
宗主死后阁主该洒脱还是洒脱该逗比还逗比,或许是真看淡了生死或许是把落寞伤心隐藏起来外表伪装,无论是哪种,都让我觉得揪心。
写的文章能让人边心痛边傻乐,这就是杆儿太的神奇之处。


《梅花落》 by破阵
呵,对,就是这篇,当初那个谁告诉我这篇是糖!


我的理解是,那一株白梅是梅长苏,一片红梅是林殊,是林殊的忠魂热血。
费尽心思呵护栽培,但最后那株白梅终于还是争不过红梅,死了。梅长苏也算是为了林殊的报国之志选择了死吧。
蔺晨气梅长苏的偏执别扭,恨他不肯放过自己,他要帮梅长苏消除对林殊的执念,他觉得他的白梅傲骨嶙峋不输红梅。
但是没用啊,梅长苏终究还是输给了林殊。
一口老血。


《生查子》 by破阵
两篇,倒是有一篇是甜啊!
这篇是甜?甜后方知余生苦吧!


我是真的特别特别喜欢那个恃宠生骄的宗主。只对着阁主撒娇使性子嫌药苦,只在阁主面前鲜活生动的宗主。
阁主在书房看到宗主把苦药一饮而尽的时候心痛,心痛之余还觉得一片甜蜜,这里的心理描写实在是太赞了!
我对你果然是与众不同的。
我感受到了阁主那一颗少女心啊简直!
当初阁主亲自洗手做羹汤,糕点端到宗主面前,宗主嫌苦,这时候两个人心里都知道甜。
到了结尾,只剩阁主一哥人,糕点什么滋味有什么所谓,反正吃到嘴里都是苦。
两口老血。


《A lie Z》 by Asaki kiri
冲着这长度就先得给AK大大跪一个。
冲着这前五篇里唯一的he我也要抱着大大哭!
看试阅的时候,我还真以为这就是一对普通夫夫,就算阁主身份nb了一点,讲的也应是柴米油盐的小故事,
结果给大大清奇的脑洞跪了,太特么带感了,双杀手双黑客设定!
我以为的类似于七年之痒的小摩擦小隔阂或者是感情变淡,其实都是因为互相隐瞒了真实身份,把对方想得太普通。太想让对方不被自己打扰好好过普通人的日子。
其实都不喜欢各种舞会派对社区活动,热衷于此只是因为对方喜欢,想让对方觉得自己和他一样也是个普通人。
说到底是因为深爱啊!
奈何谁也不是省油的灯,你nb我更nb,真相大白之后两人第一反应绝对是ヾ(?`Д′?)卧槽。
特别戳心的两个瞬间
一是婚礼的时候宗主看着阁主心里升起的强烈的为自己而活的想法。
二是阁主说琅琊阁跟他比我估计还是得选我们家那口子。
另!并肩作战!苏哭!
以及,郡主你做间谍真的好吗?真的真的好吗?


《画伞》by 一别经年
初看设定我还看出了蜜汁甜感,觉得不管用什么方法不管是人是魂能长相厮守就好啊,我还想叩谢经年太太不杀之恩。
结果细一想特么不对劲儿啊!只有三次啊!
三次过后还是彻底失去啊!
什么长相厮守啊,果然我是太天真。
阁主的执念,能多相守一刻是一刻的执念真是淡淡的虐。。。。。
以及阿碧妹子真有一种恬淡安静丁香花的feel


《满龙堆》 by bloodmushroom
江湖往事,很带感,很带感!
严兄虽然是个反派但实在是有点萌啊!
一口一个你相好实在是甚合我心!
一百两银子换一句很贵什么的,好好一个帮派就被你相好灭了什么的,阁主宗主我都觉得你们有点欺负人了啊哈哈哈。
严是赤焰旧部,实在有些心疼宗主,下手的时候有多窝心……
割人脸皮的阁主!苏!
宗主那个主动的吻!炸!
最后老阁主回忆他和林燮,感觉是在为蔺苏以后埋的伏笔。
不过我不管,且顾眼下且顾眼下!


《薤上露》 by太阳照在绿墙山
这文……这文……,不行我哭一会……
我已经被刀插得遍体鳞伤,我要看十遍春宵才能缓过劲儿来。
太虐了,太虐了。
十三年来陪着宗主的只是阁主的魂魄,宗主还要日日夜夜恐惧担心陪着自己的不是魂魄只是自己的执念和幻觉。。。
阁主还彻底忘了蔺殊的往事,回忆起来之后就要轮回往生?
卧槽……
不行我再去刷十遍春宵,不然受不了了……
绿太你承诺的he就是奈何桥畔再相顾吗!
虐die。


《明月照人来》 by太阳照在绿墙山
表白梗?捅破窗户纸梗?
我爱你但我不能说我不愿说,即使已经ooxx了也请你忘掉,就当我拔吊无情好了。
宗主这个别扭劲儿,看的人心疼。
以及结尾,结尾写到蜜月旅行计划,我总觉得下一句就是北境烽烟起。。。
被自己补刀了,绿太,自称从来不捅刀的傻白甜绿太,咱能来一篇纯糖无刀的吗。。。。


《鸿门宴》 by也见长安
抱我长安太太大腿。
剑拔弩张的气氛好顶赞!给我长安太太的文笔跪!
通篇蔺苏的互动没有多少,但是字里行间隐含的夫夫联手算计人的默契feel真是苏炸了!
心疼谢师长一秒钟。
以及琅琊阁的规矩算什么规矩我的长苏才是原则的阁主真是,就喜欢这样的阁主!
最后,长安太太,你回来啊【挥舞小手帕~


《且醉江湖万里天》 by alittle 小小
抱住我小小太太转三圈!
我小小太太才是甜文界楷模!
这才叫言而有信啊!这才叫纯糖无公害!
北境归来啊!此后再无崎岖坎坷江湖路远自在逍遥!
我不愿再置身庙堂,为了承诺也为了你的宗主!一个实力发糖的宗主!
有肉啊!有肉!
小小太太,你说我怎么就这么稀罕你呢!
成婚梗!
宗主全程主动,对着灵位表心迹那一段,阁主吞吞吐吐的23333,这份怂劲儿!
此生再不放手,有你足矣。
苏炸!


默默地为天真的自己点根蜡,这都快成纯刀本了。。。。。
何必互相伤害啊啊啊啊啊!


表白所有文触画触mv触,表白主催校对排版,表白工作室!
此生无悔入手当归,此生无悔入蔺苏!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星紫逐月 | Powered by LOFTER